更新日期:2008/07/20 19:51

(路透華盛頓20日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報告說,採自人類骨髓、血液及臍帶的細胞,藉由正確的方式,可以在老鼠體內發展成具有功能的血管。

 

這支哈佛醫學院及波士頓兒童醫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 and Children's Hospital Boston)的團隊報告說,這種所謂源祖細胞合作形成有功能的血管,連結到老鼠的循環系統。

 

領導這項研究的哈佛比秀夫(Joyce Bischoff)說:「我們研究當中真的重要的是,我們使用取自血液或骨髓的人類細胞,而非移除並使用發育完成的血管」。

 

她們的研究刊登在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期刊「循環研究」(Circulation Research),比秀夫的團隊使用稱為源祖細胞的不成熟細胞,在特殊的實驗室條件下發展,再植入老鼠體內。一旦植入,細胞混合物成長並分化成健康血管的小球。

 

他們使用內皮源祖細胞,成熟之後會形成血管內膜,而間葉源祖細胞則分化成包圍這些內膜並提供穩定性的細胞。

 

他們表示,混合成熟血液及骨頭或取自臍帶血的細胞效果最佳。

 

他們希望找到方法,協助人體替換阻塞或受損的血管,例如在心臟病或中風時阻塞的動脈。

 

比秀夫發表聲明說:「我們現在最感興趣的是加速血管形成」,「目前血管在7天內就可以發展得非常好且範圍大,我們希望這種結果可以在24-48小時內完成。如果有缺血性組織,即將壞死的組織,能夠越快建立血液流通,結果越好」。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