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to Forum宣佈將與下一代行動網路聯盟(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Alliance,NGMN)共同研討如何在家庭基地台(Femtocell)中使用如LTE和WiMAX的4G服務。

 

藉由將蜂巢式基地台擴展至消費端,Femtocell一直以來都與3G/4G標準密切相關。也因此,Femtocell功能自然會發展成與LTE連結在一起。LTE是為數位蜂巢式網路設計的正交多頻分工(OFDM)服務。

 

然而,當Sprint Nextel開始將其WiMAX以‘4G’形式的服務推廣,WiMAX也自然被視為現有3G網路的直接寬頻後繼技術。而LTE與WiMAX聯盟都正在尋求一種能使各自標準均能從Femtocell中受益的方式。

 

Femto Forum的主席Simon Saunders表示:「femtocellular基地台可利用特殊服務來加以部署,例如用更高頻率的特殊頻段提供建築物內一定強度的高頻寬需求。」

 

NGMN聯盟的營運總監Peter Meissner表示:「對於要推出新寬頻服務的無線廠商而言,瞭解家庭基地台蜂巢式拓樸是相當重要的。」

 

 

 

(參考原文: Femto Forum, NGMN Alliance to collaborate on LTE and WiMax Study)

 

(Loring Wirb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