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18 00:50 陳昶佑

(法新社東京十七日電) 曾於一九九五年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家聯盟獲得年度最佳新人的日本知名右投野茂英雄,今天宣布退休。

 

現年三十九歲的野茂,曾在MLB投出兩場無安打完封比賽,他今天在自己的網站上宣布退休,內容只說:「退休了。二零零八年七月十七日,我宣布退出打球生涯。」

 

他接受日本媒體訪問說,他想要繼續打球,但他的投球無法繼續維持競爭力。

 

野茂接受共同社新聞訪問說:「我想要繼續,但我不認為我還能投出職業級表現,我相信許多球團看法相同。」

 

他說:「我知道我必須做出某種選擇,我知道,我必須讓我的球迷了解這點。」

 

野茂是當年率先前往美國職棒打天下,並獲得成功表現的日本球員之一,他在日、美兩地職棒一共獲得兩百零一場勝投,一百五十五場敗投。

 

野茂一九九零年加入近鐵隊,一九九五年跳槽洛杉磯道奇隊,那年他K功了得,三振人數領先國聯,獲得年度最佳新人頭銜。

 

一九九六年效力道奇期間,野茂在對科羅拉多洛磯隊一役,投出首場無安打比賽;二零零一年轉戰美聯效力波士頓紅襪期間,投出第二場無安打比賽。

 

這幾年他一直為了傷勢所苦,今年四月遭堪薩斯皇家隊釋出。

再見了,野茂英雄

更新日期:2008/07/18 07:40 記者雷光涵綜合日本外電報導

日本人挑戰美國大聯盟的先驅者野茂英雄,靜靜脫下球衣,向18年的美日職棒生涯告別。

 

昨天中午,野茂自組的日本社會人球隊的監督清水信英,接到野茂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告知這個令許多球迷心碎的消息,「我決定退休了。」

 

今年球季野茂披皇家戰袍,踏上時隔1000天的大聯盟投手丘;然而過去動輒時速150公里的速球只剩130公里左右,主投3場比賽防禦率18.69,之後被皇家釋出。

 

野茂昨天說:「我已經投不出能供球迷欣賞的水準比賽。」「顯然,很多球團也這麼認為。」4月20日被解雇,野茂留在美國等機會沒下文。

 

回日本職棒的路子也不通,母隊與他有「任意引退」的心結,其他球隊對野茂的身手有疑慮。

 

1990年野茂以第一指名加入近鐵,獲選年度最佳球員;1995年效力道奇,是史上第4個在美聯國聯球隊都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投手,分別是1996年在國聯道奇隊、2001年在美聯紅襪隊;大聯盟生涯123勝109敗、美日職棒合計201勝。

 

39歲的「龍捲風」潰散了,應該說,功成身退;野茂旋風為日本球員敲開赴美大門,之後有水手隊鈴木一朗洋基松井秀喜等球員,為美國職棒帶來一番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