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16 04:33 石文南台北報導

建中樂旗隊日前赴義大利米蘭參加世界樂旗大賽勇奪冠軍,不料,事後卻爆出建中私邀女校同團出訪的案外案。原來,建中樂旗隊出訪成員中還有北一女、中山女高、景美女高的旗隊同學,但三所女校對於有多少學生參與其中竟然「霧煞煞」!

 

由於建中對外宣稱是「建中樂旗隊」得獎,三所女校也不以為然,不平叫屈,認為應共享此一榮耀。

 

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會長陳美麗表示,之所以納入北一女中、中山女高、景美女高旗隊,是希望透過校際相互支援的方式,以最優秀及堅強的陣容為台灣奪冠。她強調,這次是以社團名義出訪參賽,出訪的學生都是由家長向建中社團提出申請。

 

以「社團」邀十七女 女校全不知情

 

陳美麗表示,此次建中樂旗隊赴米蘭參加世界樂旗大賽,成員包括建中五十九名、北一女中十一名、中山女高五名、景美女高一名,總計七十六名學生。

 

北一女中校長周韞維表示,建中、北一女的樂儀旗隊性質不同,北一女是以「校隊」出訪,由學校行政投入;建中是屬於「社團」性質,出訪由家長會負責。既然性質不同,再加上對男女一起出訪有所顧慮,她當時就已明白告訴學生,這次不希望學生出訪。

 

北一女、中山、景美未掛名 鳴不平

 

但由於學生出訪的意願極高,周韞維要求建中正式出公文邀請北一女參加,可以考慮以「建中、北一」雙掛名方式來處理,但建中校方一直避不出面,先斬後奏,實在很不好。周韞維說,學校有要求欲參加建中樂旗隊赴義大利米蘭世界樂旗大賽的學生簽下切結書,內容包括不使用北一女的旗幟、隊徽,而且在不能用北一女任何符號的原則下,一切行為自負。但周韞維坦承最後學校連一張切結書都沒收到,而請主任教官去跟建中拿名單,也沒有拿到。北一女高一升高二的學妹指出,學姊與建中同學一起演出,共同撐起全場,卻得到「無聲無息」待遇,她們為學姊不平。

 

北一女中旗隊家長表示,北一女校方一開始就不支持這項活動,後來,北一女校方也要求「建中、北一」雙掛名,但是邀請單位只邀了建中樂儀隊「社團」,既然北一女的旗隊是「校隊」,又有「雙排名」的爭執,因此此一女校方的要求沒有獲得支持。

 

北一女家長則不認同校長說法,她們認為這批樂儀旗隊七月已移交,已不是「校隊」,再加上北一女旗隊到米蘭參賽所表演的內容都是新編的舞曲,與北一女無關,何來要依校規處置?

 

世界樂旗大賽是世界行進樂隊協會主辦的國際錦標賽,今年有十三國隊伍參加,建中是第二次代表台灣角逐錦標,是亞洲唯一的參賽隊伍,這次奪冠也刷新建中隊史的季軍紀錄。建中樂旗隊一行人目前仍在義大利進行表演訪問,預定廿一日上午返抵桃園機場。建中與北一女家長希望馬總統能接見這支「夢幻團隊」,也盼能爭取在國內公開表演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