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13 09:2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身體健康除了多運動之外,有宗教信仰讓精神有寄託,也是非常重要的,美國一名教授研究發現,重症病患或是老年人,只要意志力堅強或是心情愉悅,通常多半可以戰勝病魔。

 

禱告、冥思、作瑜珈…這些比較宗教性的活動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可以強烈關照自己的內心,潛移默化之中,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普查絲基博士研究精神和身體之間的互動關係已經有二十多年,她不只是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教授,還在校內創辦了精神與健康中心。

 

普查絲基博士:「我們研究的是有關我們意志的力量。」

 

82歲的湯普森太太是普查絲基博士的病患,她信仰佛教已經有二十多年,而宗教上的依靠也讓她心理得以平靜。普查絲基博士說,「有著精神上的實踐,比較容易從沮喪情緒中康復,反之則不然。」

 

馬汀太太是普查絲基的另外一名病患,她原本罹患乳癌,但藉由不斷的積極思考,現在她竟然逐漸康復。「我想這對我很有用,因為我動手術時我就知道一定會好起來。」

 

普查絲基博士發現,尤其是對老年人和重病患者擁有信仰或是堅強的意志格外重要,因為這會讓他們勇敢面對病魔,進而戰勝病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