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幾項剛登記的美國專利案件看來,Sony正在尋求一項極具潛力的遊戲專用觸控螢幕裝置開發,而該裝置也很可能設計成一款通報器。

 

其中一項應用顯示,一個手持觸控裝置能同時允許直接和手勢(gesture-based)輸入,並可透過觸覺畫素(tactile pixels)系統在整個顯示器上提供力度回饋,觸覺畫素具有小凸塊的柵格,能升起進而接觸到螢幕,協助模擬實際按鍵或其他觸控輸入效果。

 

此項申請專利並沒有明確指出該裝置的功能,然而卻指出個別觸覺畫素均可作為主觸控螢幕的一個替代控制機制。而此專利應用顯示該項發明的潛在應用包含了從遊戲裝置到手機、手持媒體播放器以及email工具。

 

此專利其中一項應用強調,目前市面安裝的觸控螢幕可接收機械輸入並提供可見輸出,但它們無法同時被配置為可提供可見輸出及機械輸出。

 

該申請專利接著描述了一個裝置——當接觸其觸控螢幕時,能提供觸控回饋感覺的裝置。其所描述的裝置並不限於單螢幕,也適用於各種應用,包括遊戲機、手機、手持媒體播放器、email裝置、網路瀏覽裝置或導航裝置。

 

(參考原文:Sony "tactile pixels" patent hints at touchscreen innovations)

 

(John Wal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