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03 19:5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空氣污染是每個大城市的惡夢,但是義大利的羅馬在人行道鋪設一種特殊的水泥磚,據說它會吸收空氣中的污染,轉化為無害的物質,可以大幅改善空氣品質,真的是相當神奇。

 

羅馬算是義大利都會區中污染最少的地方,因為這裡的人行道鋪了特殊的水泥磚,可以「吃掉」廢氣。特殊水泥磚研發者鮑加瑞羅表示,「市區交通量大、污染很多,但人們在這仍可以深呼吸,因為我們在水泥中加入一種特殊物質,被陽光照射時,就會被活化,當污染接觸到它的表面就會被吸收」。

 

空污的主要物質是二氧化氮,生產特殊水泥磚的業者與專家,在水泥中加入一種光催化劑,會在有光線情況下,加速把污染轉化為對人體比較無害的硝酸鹽、二氧化碳及水,這些物質都很容易被沖洗掉。

 

鋪上這種地磚之後,空污值據說可減少約達7成,不但可讓市容保持乾淨,並保障民眾的健康,這種會吃掉污染的水泥磚,在歐洲已經引起注意,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減少污染最好還是要從源頭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