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中國大陸廣州市近日出動高科技來辨別受監控對象的身分,但這些監控對象並非甚麼恐怖份子,而是參加當地高考的學生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今年高考,廣州市十四個相關部門嚴陣以待,其中市無線電管理部門首次全面介入高考期間無線電訊號的監控工作。

     同時,為了嚴防替考,廣州首次在高考中使用「考生身分驗證系統」,只要拍一張照片,通過該系統的自動識別,替考者便會現形。

     報導表示,這個「考生身分驗證系統」分兩個步驟,一是在報考時拍照登記,通過該系統利用國際先進技術和二代身分證校驗技術對考生個人身分資訊進行驗證,以杜絕考試冒名頂替和「高考移民」等現象。

     二是在考試過程中,可再次確認考生的身分。

     據說,如果監考人員發現考生的身分可疑,可在考試結束後對考生進行攝影,通過有關系統對考生的面部進行識別,然後核實考生報考時的資料,只需三秒便可確認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