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6/02 21:06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什麼都漲,連路邊小吃攤也漲價!蚵仔煎從40元喊價到60元,但你知道小吃的實際成本有多少?東森新聞記者找到專門傳授台灣小吃的美食老師幫大家解惑。其實一份蚵仔煎,就算選用最新鮮的食材,成本不到售價的一半,不光是蚵仔煎,一碗4、50元的挫冰成本也不到20元!

 

一盤色香味俱全的蚵仔煎,小吃攤賣45到60元不等,到底成本要多少錢?專門傳授台灣小吃的老師張次郎說,選用最新鮮的超大蚵仔,一份成本需要新台幣22元,調製QQ的口感用到低筋麵粉、地瓜粉、太白粉還有少許的調味料成本只有3元,雞蛋一個也是3元左右,加入小白菜1元,自己動手調紅紅的醬甜辣醬2元不到,這樣一份比路邊攤還要美味的蚵仔煎成本總共31元!

 

夏天到了!解暑的好朋友挫冰40、50、60元都有人賣,其實嘴巴裡吃的一盤冰4元,花生最貴自己煮成本也要5元以上,要是再挑個紅豆、綠豆10元成本跑不掉,一盤挫冰成本只有19元。

 

許多老字號的蚵仔麵線堅持不漲價,他們賣越多賺越多,因為一人份的大腸成本8元,新鮮蚵仔也要10元,麵線太白粉12元,一碗蚵仔麵線成本30元,以量取勝,這些只是食材的成本,還沒有加上店租或人事開銷,但是小吃該怎麼漲,會買菜的人都知道成本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