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飾項少龍)         郭羨妮(飾琴 清)        江 華(飾連 晉)       宣 萱(飾烏廷芳)

  項少龍-古天樂

  本為廿一世紀特種部隊精英,機智過人,身手不凡,只是生性風流、到處留情,偏又害怕被婚姻所帶來的責任束縛,不肯輕易作出承諾,致令拍拖多年之女友感到失望,毅然提出分手,錯失了一段感情,心中引為畢生憾事。

  背景及遭遇︰

  項少龍機緣巧合,參與了一個穿梭時空實驗,到達站本是戰國年代秦王嬴政登基那一年的咸陽城,誰知時空機出錯,項少龍竟被送到嬴政登基前一年多的趙國。項少龍飛越時空,湊巧地救了身為殺手的─善柔一命,及後又巧遇“墨者行會”高人─元宗,並教予“墨子劍法”,並相贈墨家至寶“鉅子令”。項少龍繼續上路,卻誤助馬賊灰葫伏擊正返回邯鄲的烏氏家將─陶方及烏廷芳。項少龍為免烏廷芳被馬賊污辱,暗中放走烏廷芳,但卻被烏廷芳認定為馬賊同黨。

  項少龍偶然下得悉陶方此行另有目的,實是替秦國把“和氏璧”送還趙國,好換取趙國放回質子嬴政。項少龍大驚,因為如果陶方不能完成任務,嬴政未能返回秦國,日後便無法登基,更遑論成為 秦始皇帝。假若歷史由此改變,項少能非但無法回到廿一世紀,就連自己亦會不複存在。公主出嫁之期至,趙王竟派項少龍護送公主嫁到魏回,更命項少龍乘機盜取落入魏國信陵君手中之<鲁公秘录>。送嫁途中,項少龍得悉公主竟是趙倩,兩人幾經患難,項少龍終被趙倩之深情所動,毅然答應趙倩必會堅守承諾,使其“原壁”歸趙,兩人由是定情。在趙雅幫助下,項少龍偷龍轉鳳,終於成功偷走<鲁公秘录>,交予趙雅先行送回趙國,自己則潛入宮中營救趙倩。另外,項少龍幾經辛苦,終救出嬴政母子,但嬴政卻在混亂間中箭死去。項少龍大驚失色,豈料朱姬竟告知一重要祕密,原來此人只是替身,其實真嬴政早於被軟禁之前己掉了包。項少龍依照朱姬所說,找至牛家村,但驚悉真嬴政已死於戰亂,項少龍彷如晴天霹靂。其時,趙盤欲殺趙穆替母趙雅報仇不果,逃至項少龍處避難,適值朱姬要項少龍交人,項少龍為求自保,逼於無奈,決創造歷史,以趙盤冒充嬴政。

  及後莊襄王被呂不韋毒殺,趙盤正式登基,項少龍以歷史任務完成,可以安心等候回到廿一世紀,誰知趙盤登基後,終日尋歡作樂,胡天胡帝,項少龍心知長此下去,趙盤根本不能成為大器。可是,正當項少龍擔心之際,成?竟發動叛變,但因項少龍與趙盤早有準備,把叛黨一網打盡。趙盤心知如成?不死,他日必成後患,狠心把成?及其黨羽盡皆斬殺,項少龍對趙盤之心狠手辣為之側目。趙盤知呂不韋與繆毒表面不和,實則暗中勾結,由於其時離“冠禮”之日不遠,兩人極可能謀反。項少龍驚怕東窗事發,急趕往牛家村,欲接走嬴政之養父母,誰知竟發現牛家村早大火燒成焦土。項少龍起疑,故意把呂不韋往牛家村之事告知趙盤,趙盤竟直認殺人滅口,項少龍開始對趙盤心驚,加上發覺自己在秦國開始此舉足輕重,但在歷史上卻無項少龍其人,開始對於自己日後生死安危之迷感到懷疑。

  連晉-江華飾

  性格︰

  趙國權臣趙穆門下劍士,身手不凡,智勇兼備,實為不可多得的將相之才。可皆連晉自視甚高,好大喜功,心術不正,當遭遇挫折,不但不肯侮改,反而怨天尤人,為求達到目的,不惜行歪使詐,用盡所有卑劣歹毒方法以求出人頭地。

  背景及遭遇︰

  拜於趙國權臣趙穆門下,本以為仕途一片光明,直至項少龍的出現,鋒頭頓時被搶去,連一直視為心上人的烏廷芳亦投向龍懷抱,令連晉氣憤難消。晉幾番向龍挑釁,終迫使龍與其比試劍術,連晉一心借機暗算項少龍,但最後卻被龍所識破,右腕更被打斷。連晉心灰意冷之余更被趙穆逐出門外,羞憤下離開趙國。此時巧遇一代劍客繆毒,連晉為求討好繆毒拜之為師,希望學識左手劍法。連晉受盡百般屈辱終討得??歡心,傳授秘技左手劍法,可是當連晉得賞心愿後,即時把??殺之泄憤,並頂替了??的身分,輾轉投到秦相呂不韋門下。而此際項少龍的名望地位更勝從前,?心生怨恨,奸殺項少龍未婚妻趙倩泄憤。可是事情敗露,加上??多次的計謀皆不奏效,利用價值頓失,遂廢??武功,送之入宮當太監。項少龍雖一直懷疑??奸殺趙倩但苦無實證,既然??已成廢人,姑且留??活命,亦因此留下禍根。

  烏廷芳 / 鳳菲 - 宣萱

  嬌俏可人,天真瀾漫,敢愛敢恨,但對愛情亦有其執著一面,被龍拒婚後,為保自尊,不借放棄一切,遠走他方。

  背景及遭遇︰

  出身大富人家,集萬千寵愛在一身,不知天高地濃。在一次隨大管家陶方送“和氏壁”回趙國的行動中認識項少龍,但廷芳主觀以為項少龍為馬賊份子,對他留下壞印象。及後,項少龍雖救回陶方及取回“和氏壁”送回趙國,立了大功,被烏應元賞識重用,但廷芳卻仍對龍有偏見,處處與之作對,二人成為斗氣家。可是芳漸漸被龍的現代人作風、性格、君子風度所吸引,對其漸生好感,並由斗氣變為知己,相反對昔日追求者連晉開始疏遠。後來,趙王賜婚,把廷芳許配予項少龍,但項少龍因深知自己將會回到現代,未敢接受趙王之好意,無奈拒婚。而廷芳感到極大羞辱,不能自處,自殺不遂後便憤而出走,從此不知所蹤。

  廷芳出走後,遇到消沈落泊的晉,廷芳基於同情晉,扶助晉尋回斗志。可是晉為學得左手劍法,不惜利用廷芳,讓??飽嘗獸欲。廷芳受盡屈辱打擊後,痛不欲生,憤而投河,幸得藝高人膽大的鳳姐救回,後來更跟隨鳳的歌舞團到處作秀,並成為一流的歌姬,而廷芳為了忘記過去,索性連名字也改為鳳菲。

  趙盤 - 贏政 - 林峰飾

  外表及性格︰

  趙王妹趙雅之子,其父趙括曾為趙國統帥,可惜只懂紙上談兵,不擅實際行軍之法,非但陣亡於長平之戰中,更牽連四十萬士兵被秦軍活埋,令趙國元氣大傷,從此一蹶不振。生為千古罪人之子,盤自小飽受旁人的冷眼,加上其母趙雅在喪失打擊下自我放縱,變成人盡可夫的風流寡婦,令盤形成反叛性格,終日過著胡混生活,不思進取,閑來惹事生端,闖下大小禍事無數。

  背景及遭遇︰

  趙雅對趙盤管教不來.求助於項少龍,盤慣於反叛,豈愿輕易受製於項少龍,但經過一番較量,終心悅誠服於龍不凡氣慨與武功下,惜天意弄人,當盤與雅母子關係得以和解之際,雅終被趙國權臣趙穆所害慘死,盤為母報仇欲殺趙穆,可惜失手敗走。另一方面,項少龍卻發現驚人祕密,原來真正的嬴政已死於戰亂中,項少龍為勢所逼,想出大膽妙計,以趙盤假冒嬴政作權宜之計,趙盤亦慨然應允,遂隨項少龍返秦。

  趙盤雖順利登基,然而帝皇生活卻令他感到壓力無比,透不過氣來,正當盤厭倦了日夜接受項少龍和琴清合力的改造培養訓練,意興闌珊之際,得悉項少龍來自未來的身分,誤解龍扶助自己登上秦始皇之位只為自保,更感心灰忘冷,遂憤而出走。趙盤落難民間經歷重重變故,見盡世態炎涼,飽受欺凌之後,令趙盤終有所醒覺,明白到成者王敗者寇的道理,趙盤於是重返宮中,自此決定不惜一切也要成為萬人之上,全歷史上最握權勢的統治者嬴政─秦始皇帝。

  琴清 - 郭羨妮飾

  外表及性格︰

  秦國才女,在結婚當日,丈夫不幸戰死沙場。從此清留下陰影,矢志守節。清貌美睿智,多才多藝,孤高冷傲卻不失 幽默,追求者雖眾,但心如止水,隨其干爹鄒衍周游列國以求新聖人助其結束戰禍不停的時局。懷著悲天憫人的遠大理想。

  背景及遭遇︰

  清初次邂逅項少龍時,已湧現莫名的親切感,但其時項少龍已心儀趙倩,加上喪夫的陰影,只好把感情埋於心底。可是當項少龍因盜取<鲁公秘录>及劫走出嫁公主趙倩時,清為救項少龍甘愿冒險解救二人,並助他們逃離魏國。清駐鄒衍入趙,遇董匡,被其身上之項少龍影子吸引,正矛盾之際,卻得悉董匡乃項少龍所扮,誤會項少龍在玩弄感情,憤而離去。後來返回秦國,重遇因趙倩慘死而沮喪的項少龍,清鼓勵其振作,但其時的項少龍對各種鬥爭已意興闌珊,一心要返回現代,奈何嬴政不中用,若然不能登基,項少龍則返不了現代。清答應作嬴政老師,與項少龍一起輔助嬴政,與對頭人呂不韋周旋到底。亦因此與項少龍的感情在不知不覺間進一步滋長。

  趙倩 - 雪兒飾

  外表及性格︰

  外表美麗溫婉,清麗高雅,氣質不凡,思想單純,待人真誠,弱柔善良,命人我見猶憐。

  背景及遭遇︰

  倩出身為趙國公主,卻因政治原素將被嫁到魏國。機緣下結識到項少龍,被少龍誤以為普

  通宮女,倩亦樂於以宮女身分與少龍交往,倩雖對少龍暗許芳心,但卻自悲身世任人擺佈,龍向倩許下諾言必助其得到自由,逃脫籠中鳥生活。倩出嫁魏國,竟是由少龍作護嫁使者,少龍得悉倩之頁正身分後,承諾必會將倩原壁歸趙。少龍在魏國取得<鲁公秘录>後,果真入宮救回倩一起逃走,可是逃亡時少龍受了重傷,幸得琴清所救,倩與少龍二人為迴避追兵,繞道而回國,途中共患難見真情,冰天雪地中私訂終身,結成一對。可是正當倩滿心歡喜籌備婚禮,此時化作??之連晉垂涎倩美色,乘虛而入,倩中計步入虎口。

  趙雅 - 雪兒飾

  外表及性格︰

  外表美麗嬌艷,柔情萬種,是福祉知足的公主;但自其夫死後被趙王安排往接待信陵君,從此性情大變,變得率性而為,玩世不恭,生活放蕩,人盡可夫,及趙國人盡皆知的“淫婦”。

  背景及遭遇︰

  本為趙王之妹,趙倩之姑姑,出身公主,嫁與趙括將軍,原本也夫妻恩愛,可惜婚後不久丈夫即被趙王派往打仗,結果戰死沙場,雅埋怨王兄害死其夫,更可恨者,趙王為達政治目的,半逼半騙安排雅接待魏國信陵君,結果令雅失節。經此變遷,雅基於報復、泄憤,故意自暴自棄,生活浪蕩,以自己的污名來抹黑趙王室。直至項少龍出現,少龍俊朗不凡,身手了得,令雅傾心,以一貫之手法欲勾引之,少龍不為所動,更以禮相待,雅從未被男人如此尊重過,對龍更心悅誠服。及後龍得知雅可憐的身世,對雅深表同情,更鼓勵雅放棄浪蕩生活,雅大受感動,承諾愛惜自己,生活變回檢點。而趙國奸臣趙穆一直與雅有染,自雅聽取少龍勸告,拒絕趙穆的糾纏,趙穆不忿雅淫婦扮貞節,趁少龍不在,把雅蹂?羞辱一番,雅不堪受辱,寫下遺書向龍托孤後即自盡,紅顏薄命,就此玉殞香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