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6/02 16:30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韓國總統李明博5月底就美國牛肉進口問題道歉,但首爾的示威遊行隊伍仍然未散,「朝鮮日報」評論文章認為,李明博政府失去權威,這次危機並不局限於政府本身,最嚴重的是南韓局勢可能動搖。

 

李明博受挫,可能導致反對勢力重新得勢。反對派的「狂牛病謠言攻勢」和反李明博、反保守、反美示威愈演愈烈,李明博政府似乎仍然反應遲鈍,並不承認這是危機,可能是因為「CEO總統」的特質使然。

 

李明博在管理企業和首爾市政時,以所謂「推土機」式領導風格文明,但這種作風未必適合管理國家。CEO總統的理念或許才是他的真正問題。

 

向屬下宣示目標,然後和部下共同奮鬥的CEO風格,讓李明博在首爾市長任內施政成功,也贏得民心。但管理眾說紛紜的國家時,這種領導風格卻無法收到很好的效果。南韓執政黨內的一名議員說:「目前的局勢,部分是因為總統的錯誤判斷造成的。他原以為,振臂一呼就有百諾。他競選時承諾要為民眾服務,希望他現在了解該怎麼做。」

 

雖然李明博陣營認為,美國牛肉的安全問題被政治對手們曲解利用,但他們也承認,李明博未與民眾溝通、消除憂慮之前便拿出「推土機」式處理方法,顯得有些操之過急。對民眾而言,重新進口美國牛肉畢竟是與攸關健康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