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10 12:01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仙女座大星系(Andromeda Galaxy,M31)是離銀河系最近的一個星系,距離地球大約250萬光年,它是一個典型的螺旋星系,直徑達16萬光年,比銀河系還大,天文學家Avon Huxor所領導的團隊,最近拍攝了其正在吞噬較小星系的影像。大約30億年後,銀河系可能會與仙女座星系碰撞,合併形成一個更大的橢圓星系。

雖然天文學家早已知道星系透過吞噬其他星系而不斷擴張,但這是首次透過攝影拍下其擴張的景象。這也是有史以來,對仙女座大星系最大規模的攝影普查,涵覆直徑達100萬光年的範圍。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9/11 19:35 溫元樸

受到不景氣影響,日本各大航空財務拉警報,日本航空為了求生存,決定大舉裁員1千人,並且進行資本結構重整,不過財務出現赤字的消息一曝光,擔心顧客不上門,日本航空社長破天荒親自帶著空姐,到東京街頭發傳單,招攬生意。

最近日本的天空好冷,飛一班賠一班,航空公司老闆的心跟著淌血。日本航空職員:「早安!」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人很勤勞、節儉,而且尊老愛幼,但同時中國人外表邋遢和不講衛生的習慣也最令人反感。”隨着最近幾年走出國門的中國人迅速增加,海外中國人形象也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國立大學去年一項民意調查這樣給中國人海外形象畫了一幅像。近幾個月來,對於類似華商衆多的莫斯科切爾基佐沃大市場被關閉和阿爾及利亞華人商鋪遭砸搶等事件,一些西方媒體歸結為“對中國海外擴張的反對”,但多數當地人認為这只是一些中國人“不文明行為的結果”。幾位中國專家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海外華人的形象其實就是發展不均衡中國的縮影,就像在北京同時存在高樓大廈和髒亂差的地方。要想給世界留下中國人文明、素質高的形象,至少還需要幾代華人的“刻意為之的努力過程”。

  “一小時內看見20名中國人隨地撒尿”

  翻開俄羅斯報紙,經常會看到一些外表骯髒、舉止不雅的在俄華人的照片。在俄羅斯,中國人以勤勞肯乾和報酬低廉深得當地雇主的青睞。《俄羅斯報》曾報道稱,相比獨聯體國家移民,俄羅斯雇主更願意僱用中國勞工。不過,在許多有關在俄中國人的新聞裡,華人勤勞的美德被淹沒在俄羅斯記者對他們污染環境等的指責中。不久前莫斯科切爾基佐沃市場被突然關閉,俄媒體稱理由之一就是華人搞得這裏環境髒亂差,“市場裡的垃圾要用推土機來運”。

  離開了切爾基佐沃大市場,一些華商好不容易找到了新的落腳地,但抱怨接踵而來。《環球時報》記者日前從俄羅斯中國總商會了解到,莫斯科市政府已經正式通知總商會,稱收到大量投訴,指責華商素質低下,把位於市東南名為“莫斯科”的商貿中心“變壞了,變不文明了”。俄《消息報》9月1日刊登了商貿中心附近居民的投訴。一名居民說,早上他曾在陽台上觀察,1小時就看見20個中國人在一棵樹下撒尿;另一個居民稱她一個月都沒睡好覺,每晚都聽到中國人駡街。俄方稱,如果中國人不改變上述狀況,將會再次被趕走。不過,路透社日前在報道中援引一名在哈巴羅夫斯克工作的中國人的話說:“我們來到這裏是為了工作,但是如果你僱用一名俄羅斯人,他們干了3天就開始喝酒。”

  在非洲和亞洲的一些發展中國家,中國曾長期進行援建工作,做了許多造福當地老百姓的基礎性工作,如建電站、修水壩和築路等。中國商人也給當地帶去了價廉物美、品種豐富的商品。普通尼日利亞人對華人都比較友好。2008年10月,尼高原州喬斯市發生了導致數百人死亡的騷亂,許多商店被搶,然而,中國人在當地經營的兩家麵包店仍然正常營業,當地警察還主動為其維持秩序。不過,華人在當地人心中留下的並不完全是良好印象。《環球時報》記者赴尼日利亞駐站不久,在當地一個農貿市場買菜時,一名小販拿起一隻勺子當着記者面一折兩截,然後說,“這就是你們國家出口到我們國家的商品”。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9/10 12:05

睡眠專家建議,為了健康和關係合諧,夫妻最好分床睡。

研究發現,同床共枕,會讓睡眠被打擾的機率增加五成。英國一個睡眠專家說,維多利亞女王時代,夫妻分床睡是很常見的,事實上,古羅馬時期,雙人床是用來敦倫而非睡眠用的,雙人枕頭是工業革命的產物,工業化之後,人群大量向城市集中,生活空間愈來愈狹小,夫妻才被迫同床。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ule的備份

備份的不是積分 而是你的電驢在網絡上的唯一識別ID 在config文件中

cryptkey.dat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