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一門課居然遇到久未聯絡的高中同學,只能說,台灣真的很小;完全不同的領域,卻在花蓮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一起選上同一門課程,再次攜起過往的同學情誼。

不禁悵然一笑,自己的人生走得是顛簸了些,不過,我其實是挺樂觀的人啦,畢竟,人生的價值是取決於你如何看待『人生』這兩個字。有人會以金錢、物質來衡量,有人會以精神層次來評斷;而對我來說,人生的成功與失敗並不重要,它的價值在於你想要什麼。

一個總是喜歡問別人年收入多少的人,年收入高低將會成為他生命中極中要的一個因子。然而對另一個不care其他人年收入的人,我想,在他眼中,擁有財富卻喪失快樂肯定是個失敗的人生。評斷因子取決於你在意的是什麼,每個人對同一個人生的評斷也自然不同。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更新日期:2009/09/14 13:53 【中時健康 李世泓/台北報導】

『哈囉!好久不見!怎麼還在戴眼鏡?是角膜太薄還是瞳孔太大了呀?』按照雷射近視手術發展之快速,這句奇妙的見面問候語,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出現在你我之間。

近 十年來雷射近視手術的發展,簡直比登陸月球還快,從以往的鑽石刀手術迅速的演進為準分子雷射手術,也就是所謂的lasik,而lasik在穩定的佔有近視 雷射手術市場一席之地後,就角膜瓣的製成技術,更從傳統的板層刀提升到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受術者需要知道,追求完美絕對是醫師的天職,在現 代的醫療領域,科技是決勝的重點因素,所以醫療設備的提升肯定是醫事人員的兵家必爭之地,飛秒無刀雷射的出現,已是時代趨勢,此一技術甚至通過了美國太空 總署(NASA)的認可用於太空人的視力矯正,由此可見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的指標意義。

多年來致力於雷射近視手術研究的眼科權 威丘子宏醫師表示,在前導波虹膜定位系統成功的降低夜間眩光發生機率後,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是另一項重要突破,因為這項技術的使用,節省了受 術者在製作角膜瓣過程中的角膜基質,而角膜基質厚度是術前檢查的重點考量數據,因為可使用的角膜基質厚度增加了,相對的擴大了可治療的近視度數,以往許多 高度近視因條件不足而不能做手術的人,因此受惠。

因為同時擁有台灣、香港的醫師執照,一直相當注意全球變化的丘子宏醫師指出,全世界擁有 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的地區是以美國為最高,全美超過一千個雷射近視矯正中心裡,搭配有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設備的,就有五百家以 上,比例超過50%,而在接受雷射近視人口總數中,則有65%選擇了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然而這個比例還並非最高,香港雖然地域和人口數都較 少,但在這方面的接受度則相當驚人,有高達80%的香港人民在選擇雷射近視手術方式時,會加選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作為搭配。至於台灣,因為儀 器設備的引進較慢,所以使用者的比例還遠不如美國或香港,但也是在快速提升中。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9/14 16:03 詹瑋琦

講到深圳,大家的第一印象,應該都是工廠林立!30年前,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在南巡的時候登高一呼,深圳立刻變成大陸第一個「經濟特區」,帶領大陸改革開放經濟起飛,30年過去了,深圳的角色又不一樣。

2004年,曾經有人提出,要將深圳打造成「設計之都」,而就在去年200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正式地授與深圳「設計之都」的美名,這是大陸第一個城市被稱為「設計之都」,因此現在深圳上上下下,在這個頭銜下,努力打造城市的「新名片」,這次我們的記者詹瑋琦、余信翰,前往深圳採訪大陸第一家「Design Hotel」,其實像是在歐美、泰國,Design Hotel已經非常普及,不過在大陸,這還是第一家,因此也備受矚目,更特別的是,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還是位在深圳大劇院裡面。

◎深圳不再是工廠之城 「玻璃屋」炫

深 圳,做為大陸改革開放的「領頭羊」,深圳,鄧小平欽點為大陸第一個經濟特區,深圳,現在出現大陸第一家藝術飯店「Design Hotel」,全部用玻璃打造的「玻璃屋」,上面全是沒有意義的文字與圖案,像是一種塗鴉,又像是一種街頭藝術,走進這裡面,有種空間交錯、夢幻與現實混 搭的感覺,而董事長的創意,就來自大家都有的「童年」。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它不吃油,不製造空氣污染,無噪音,不佔空間,跳上去就能騎,就算不能行走,也可以提著走,行進間還兼具運動健身的效果,專家將它喻為「地球上最進步的車種」。不要以為這是哪家車廠即將推出的頂級概念車種,這是你我從小到大再熟悉不過的夥伴,不管你叫它孔明車、鐵馬、腳踏車、還是單車。不過現在已經不是小弟騎著鐵馬去上學,媽媽踩孔明車上市場買菜的時代了,腳踏車已肩負健康,運動休閒,環保的新使命,成為追求健康生活的新寵兒。



腳踏車經過兩百多年的研究發展,腳踏車業不但未被淘汰,用途由傳統的交通工具擴展到競賽,運動,休閒功能,不斷推陳出新。現在腳踏車運動在歐美相當風行,尤其是登山車的出現,讓腳踏車展現新的風貌,於是配備不斷升級的腳踏車成為許多雅痞傾心收藏的新歡。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