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 – 2011年11月8日 下午5:11

(中央社台北8日電)根據新研究,哪些寶寶長大會過重,是可以被醫師預測的。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從寶寶體檢所使用的成長紀錄表,能推出他們長大後肥胖的風險。

成長紀錄表將幼兒從出生至3歲之間的身高體重,與同齡、同性的平均值做出百分位數比較後,以曲線圖呈現。如果1個男童的百分等級是30%,表示他比30%的同齡男童重,但比70%的同齡男孩輕。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新聞網中廣 – 2011年11月4日 下午2:51

喝茶好處多,不少研究顯示,內涵茶多酚、維生素,有助抗氧化、心血管保健,不過另一方面,茶內的咖啡因,具刺激性,喝多不利健康。專家指出,泡茶溫度約七、八十度,以留下有益成分,時間約一到五分鐘,泡越久,可能釋出苦澀味,影響口感,此外,建議每天最好不超過六百CC,避免咖啡因過量。(陳奕華報導)

不少人喝茶保健,但也有人說茶含咖啡因,屬於刺激性飲品,恐不利健康。到底怎麼茶該怎麼喝才對?專家解釋,不少研究報告顯示,茶裡含茶多酚,可以保健心血管、抗氧化、抗自由基,其中,綠茶的維生素C較多,但是有些人比較適應發酵茶,像是烏龍茶、紅茶等,這類喝起來比較香濃,至於胃比較敏感,選擇半發酵,具備多酚類物質,也有保健功效。

針 對泡茶方式,則可取決個人喜好。一般來說,水溫約七十到八十度,可以留存一些比較怕熱、怕破壞的維他命,但是較高溫的水,可讓茶裡面的物質釋出較多,呈現 特殊茶風味,但維生素恐怕會少一點。另外泡的時間約一到五分鐘,若是久泡,茶葉的單寧酸出來多一點,不太喜歡茶苦澀味道,可以縮短茶葉浸泡的時間;至於飲 用部分,最好每天不要超過六百CC。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說:「一般來說,我們還是不建議每天喝茶超過六百CC,因為如果是濃茶,這樣咖啡因可能過量,所以茶雖然對身體有一些好處,還是不要過量,如果真的很喜歡喝,或是茶過淡,也建議不要超過一公升。」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電子報作者: 葉圳轍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1月7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葉圳轍】

拜耳(Bayer)與奇菱科技攜手合作,開創台灣光學新紀元;奇菱科技公司宣佈,引進全球拜耳材料科技事業群之BayfolR HX(拜福R)全像顯示技術,協助台灣光學產業在3D全像顯示領域上全方位升級。該合作案,上周在拜耳台北辦公室正式簽約,經濟部常務次長黃重球、德國經 濟辦事處處長魏諾朗等,都到場見證。

BayfolR HX(拜福R)是拜耳材料科技在全球功能型薄膜領域中的尖端科技之一,特色包括「裸視即可感受3D效果」、「提供世界級的防偽保護」、「節能環保並可加速 製程」等;該合作案,奇菱科技可將該技術落實到二維防偽、光源管理,提供包括電腦、通訊及消費性電子等產品的工業設計空間,以強化品牌形象及可在三維空間 成型的投影機螢幕等產品應用。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新聞網中廣 – 2011年11月8日 下午6:49

立法院八號三讀通過公平交易法修正案,針對聯合壟斷的廠商,將由目前最高罰緩上限的兩千五百萬,提高到企業這項產品上一個會計年度銷售額的十分之一;另外新法也增加「窩裡反」條款,只要提出檢舉就可以減輕或免除罰緩的處分。

外界稱為「咖啡條款」的「公平交易法修正草案」,立法院八號三讀通過修正。參與修法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表示,未來針對聯合行為的廠商將提高罰緩,由現行最高的兩千五百萬,改為該項商品上一年度銷售金額的十分之一。

新法還增列「窩裡反條款」,檢舉企業的聯合行為,可以減輕或免除相關罰則。

丁守中表示,祭出重罰以及「窩裡反條款」是國際常見打擊聯合壟斷的作法,同時也是最有力的嚇阻工具。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頭殼作者: NewTalk – 2011年11月8日 上午11:10

中國房地產價格近來如自由落體劇烈下挫,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房地產業者最近都採取大減價,這波趨勢已經蔓延到杭州、合肥、重慶等地。在重慶,業者將 求售的價格砍了32%。《中國即將崩潰》的作者章家敦(Gordon Chang)在《富比世》(Forbes)的專欄指出,這個問題是在9月開始,到了10月中旬急轉直下。

許多分析師期待這種價格下挫會使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放鬆緊縮政策,但他們錯了。10月29日,溫家寶在國務院會議中堅持他的政策,要求各地方政府在未來 幾個月內嚴格執行中央的房地產政策,讓市民看到成果。這個指示令建商絕望,杭州的卓越集團甚至表明要以成本價把已經建好的房舍脫手。

花旗集團的分析師Oscar Choi推測,中國的房地產價格明年還要再跌10%,但章家敦認為這還是過於保守的估計,連替中國國營機構工作的專家們都比他還悲觀。中國社會科學院的曹 建海就認為,如果當局持續現有緊縮措施,房地產的價格將銳減50%。章家敦說,當這些人在北京的分析家說未來幾個月房地產價格會減半時,他們心裡的圖像一 定更糟。

當前主流的論述認為,中國經濟的管理師會有技巧地讓房地產泡沫慢慢消失,以使經濟軟著陸。《時代》雜誌(Time)的一則報導便指出,許多觀察家說,在2012領導班子交棒前,經濟劇烈下挫是不被允許的。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